学校召开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审核申请工作部署动员会

发布者:李绪莹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30

(通讯员 杨正思齐 李绪莹  摄影 宋昀宜)1月20日下午,学校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审核申请工作部署动员会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副校长邹进文出席会议,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科学研究部、社会科学研究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财务部、图书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培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覃红副校长主持。

学校召开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审核申请工作部署动员会

 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主持会议 

副校长邹进文出席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传达了湖北省学位授权审核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对国家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主要政策要求和湖北省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整体安排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相关申报单位汇报了目前申报工作进展情况。

杨灿明校长对各申报单位和相关部门的前期工作予以肯定,并对接续做好本轮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研读新精神、吃透新内涵、把握新变化,紧紧把握国家学位授权审核的窗口期,以申促建、以申促改,不断优化我校学位授权点结构布局;要深入论证,凝练特色方向,坚持以“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特色引导、分类发展”为导向,从学校“融通性、创新型和开放式”的人才培养特色出发,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和湖北省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需求,深度发掘资源优势和内在潜力;要开门纳谏,做好研讨论证与意见征询,对申报关键指标再把关,提高学位授权点的申报质量;要高效协作,加强统筹联动,各有关职能部门与各培养单位要密切协作、加强联动,全校一盘棋,高效组织申报,形成高水平、高质量的申报材料,确保学校新增学位点工作有所突破。

覃红副校长在主持中指出,现在进入申报工作的关键冲刺阶段,各申报单位要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务必把新增学位点申请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研透政策,统筹协调与资源调配,加强精细化对比分析,突出特色优势,梳理短板、对标建设,高效有序做好本次新增学位点申请工作。

邹进文副校长就相关问题与申报单位进行了交流讨论。他指出,学位点建设与学科发展相辅相成,学位点申报是加强学科建设、优化学科布局、培养高水平人才、产出重大成果的基础性工作,对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战略性的重要作用。

研究生院副院长黄雯对学位授权审核材料的填报要求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相关单位就申报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