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中文字a幕区区未删减版2023年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结项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23

(通讯员:胡盈 刘洁)2024116日上午,我校2023年度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结项评审会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评审会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周尧主持,院长胡弘弘作开幕致辞。

评审会议由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周伟担任组长,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雷万鹏、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覃俊,我校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吴海涛六位专家共同组成评审组。评审组通过审阅结项材料并集中评议的方式,从结项材料的规范性、教研成果和支撑材料以及项目的应用示范情况等方面,对本年度申请结项的11大类114教改项目进行全面评议,最终共评审出111个项目通过结项,其中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科教融合育人团队为代表的18项目获评“优秀”等级,另外3项目附条件结项。

专家评审组对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各项目在现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开展后续深化研究给出了指导意见。评审会后,各校围绕研究生人才培养、学位论文、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分类发展等方面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和探讨。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工作,不断探索教学成果培育、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研究生教材后期资助等热点项目的建设,并逐步取得丰硕成果,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研究生省级研究生教改项目立项数量上均取得历史性重大突破。今后我校将更加积极主动围绕研究生教育教学开展深入改革,持续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课程教材和产学研基地建设等,充分发挥各类研究生教学改革项目获奖(立项)成果的示范辐射作用,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