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翻译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吕威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2

2023111日下午,翻译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推进会在文波楼419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教授带队莅临指导,研究生院副院长黄雯、学位办主任卫瑾以及外国语学院院长蔡圣勤、副院长阮全友、副院长袁奇、党委副书记王芹、相关导师组组长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阮全友主持。

会议伊始,蔡圣勤对翻译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进行专题汇报。他对照申报条件,围绕学科简介、师资力量、成果转化、优势特色四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学位点建设情况和学院前期筹备工作,并分析了目前存在问题及未来解决思路。

接着,与会人员就申报工作的准备、进度和建议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黄雯副院长和卫瑾主任就翻译专博授权点申报的工作要求、文件政策等作了补充说明。

推进会由覃红副校长作总结讲话。覃校长指出,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博士学位点有较好的基础,要继续围绕国家战略与区域经济发展进行建设。针对学位点申报,他强调要做好三点工作:一是要结合学校发展战略规划和学科优势,对申报材料继续打磨,充分凸显翻译专业博士的学科特点和优势;二是要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对标申报具体要求和各项要素,做好沟通协调;三是要制定一套完整的翻译专业博士培养方案,形成系统的、有特色的培养体系。会议最后,覃校长强调,学校将全力支持外国语学院的申报工作,希望学院领导和学科建设团队继续努力,在博士学位点的建设中取得突破。(外国语学院供稿)